close


ASUS ZenPad家族中,除了先前主打的ZenPad 8.0,強調高C/P值、可換背蓋的活用性、看片娛樂等“方便”一般大眾需求的功能。


對於另一群對硬體、材質外觀等部分較“挑剔”的消費者們,則可選擇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ASUS ZenPad S 8.0 (Z580CA)

身為一個對產品外型稍微(多一點)難搞定的人,要選擇一台上班使用、下班偶爾還能娛樂的平板,其實並不容易…
窄版西裝的俐落,若配個厚重的平板,那就不帥了

更何況,有時趕著開會還要帶著它趕場…(?示意圖啦…

雖然不是特務、也不是什麼情報員,但還是不能太落漆才行~
而ASUS ZenPad S巧妙地符合了這項需求。


ASUS ZenPad S為目前ZenPad產品定位中的高階款式。同樣擁有大比例74%的螢幕占比,不過在重量上更為輕盈(298g)、比iPhone 6還要薄的6.6mm厚度,不論是外觀、或是份量上,都展現了它率性的一面。


深黑色的機身上,可看見承襲ASUS在系列產品常用到的髮絲紋與Zen(蟬)的意象。這類設計對於商務人士而言,讓深色的機身不再顯得過於沈重、反而多了些內斂的韻味。


ASUS ZenPad S 8.0,拿著它去開會,也不會讓長官們覺得像在玩樂,反倒對這俐落的配件多看幾眼。

當然如果只帶個平板去開會,用手指在那滑來滑去的,肯定會被點名出來釘的…所以該有的“工作用”配件當然不能少: 「Z Stylus」電容式觸控筆。

這款Z Stylus的筆桿尺寸,與我們常見的原子筆是差不多大的,在寫字上還算好施力。

也有掛勾的設計,方便將比放在外套口袋中收納,不過除了寫起來好寫,入手至今還是對於它的外型感到困惑…
Z Stylus雖然為金屬材質的筆桿、很漂亮沒錯,但是從上圖可發現它在設計上彷彿是兩組團隊各做各的硬是組合在一起的“兩樣”產品,並沒有因為搭配ZenPad S而針對Z Stylus設計做出更多的共通點,仔細看…Z Stylus是淡淡的暗紫色,與黑灰色系的ZenPad S顯得有些不搭調,這是外型上比較扣分的地方。

撇除外觀的話,Z Stylus還是不少功能可以做的。
首先,對於經常用螢幕截圖的使用者而言,它的局部截圖功能相當便利!
不論是“框選”的方式…

或是想要“圈選”截圖...


一旦ZenPad感應到Z Stylus的時候,就會在螢幕上出現一個小圓點。

有筆,想當然就要“手寫”看看啦!


在螢幕上寫字畫畫,不免會遇到手接觸螢幕產生“誤觸”的情形…
所以在ZenPad有支援“筆輸入模式”,一旦開啟那項功能,就可以將手放心地放在螢幕上面盡情在上面寫字畫畫。


稍微試著畫了幾個橢圓,在靈敏度及反應都滿快的,位置也算精準。

機身厚度究竟有多薄呢?
將我的iPhone 6與ZenPad S 8.0裸機做比較:

iPhone 6: 6.9mm(圖左)、ZenPad S: 6.6mm(圖右)
不過在鏡頭方面,兩者的鏡頭設計上都有突起,而ZenPad則略多一些。
上述大致介紹完些“工作上”比較會需要買的“理由”,接著就是下班後的時光啦~

ASUS ZenPad S在螢幕解析度上提升到2K的高畫質,在螢幕顯示上相當漂亮
(好吧我知道用講的看不出來XD)


那當然要拿影片來看看啦~不然咧~?




由於ASUS特別針對影像部分有專門調校的「VisualMaster」技術,讓顯色方面更為真實、銳利,在明暗的對比也有所強化。
另外,一切有賴於Tru2Life+技術,讓ZenPad S 8.0在播放MV這種鏡頭快速切換的動態顯示畫面也相當流暢,不會產生延遲或是模糊的情形。

好吧,我知道一定很多人看不懂什麼VisualMaster、Tru2Life、甚至官網查得到的TruVivd、Splendid等等的名詞究竟有多厲害?是不是真的如此驚人?只能說,就個人的感受上,相較於以往觀賞同類型影片,ZenPad S也許因為這些技術的強化,讓它更“亮眼”,以萬元不到的價位、如此輕巧的平板能有這樣的視覺回饋,個人認為很值得大家親眼去體驗看看,喜不喜歡?自己的眼睛會告訴你的。


另外,大家一定也多少有耳聞到這台ASUS ZenPad S 8.0為全球首創4GB RAM的平板吧?在多工處理上,給到4GB RAM的確會帶來更多便利性,讓使用體驗上有更多的空間可運用。(畢竟沒人會希望少給的吧?)

最後,附上醜照傷眼一下…XD



謝謝收看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