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將旗下產品統一名稱,如ZenFone、ZenWatch甚至ZenBook,消費者在選擇產品辨識也更為便利。



今天要來分享的這台ASUS ZenPad 8.0 (Z380KL)算是ZenPad 系列平板C/P值較高的一款,首創的可換背蓋也是一個小亮點。



先看看原本的背蓋吧!表面有皮革壓紋處理,即便實際上是塑料材質,但在手感上的止滑效果更勝高階機種的金屬材質,厚度和重量也有一定水準表現。

加上這次可換背蓋的優勢,即便用久了有些刮痕也比較不會心疼,換掉就好。ASUS也有出各種顏色的彩色背蓋,可依照使用者的喜好選購更換。

另外,ASUS有推出其它兩種功能性的背蓋,會更符合大家實用上的需求。



「Power Case 充電背蓋」



也許有些人會擔心平板在外電力不夠、卻又不想掛著行動電源在旁邊充電補給,那麼直接將ZenPad 8.0的背蓋換成內建電池Power Case,為ZenPad增加約15小時的續航力,就是較為實際的選擇。

表面上維持表面皮革壓紋的塑料材質。厚度由於內建電池的關係,體積有些增加不過仍然在可接受的範圍內,不過重量手感就看個人接受度囉!
畢竟,它增加了電池電量、就得犧牲原本較輕量的優勢,如果你可接受它增加的負擔,那你會愛死它。但是,如果你無法接受它變重,那還是挑選其它背蓋搭配行動電源使用吧!



「Audio Cover 5.1聲道環繞皮套」



它不只是一般常見的平板皮套。

在皮套的蓋子上,內建了6顆喇叭的5.1聲道的立體聲喇叭,透過平板內部的接點可以直接裝上就將音樂從皮套上的喇叭播放省去了以往藍芽配對上的麻煩。



搭配ASUS原本內建的有DTS立體音效技術,讓音樂表現更大聲、更出色。







Audio Cover除了加強了音效部分,在平時閱讀的手感也很好。或許,是因為平板裸機或是背蓋材質都是硬質的關係吧?使用皮套時,相較之下能感覺柔軟、舒適些。

以ASUS ZenPad 8.0 (Z380KL)來說,16:9比例的8吋螢幕,在手持的“寬度”上較4:3更好單手持握,類似我們讀書時拿著的單字本那種手感。

究竟16:9好?還是4:3好?這問題就是看需求而決定了。

看完兩種功能的保護套,我會選哪個?

結尾再說…先把重點回歸到主角ASUS ZenPad 8.0 (Z380KL)身上吧~



這次螢幕也改走細邊框的設計,機身兩側邊框僅6mm,創造76.5%的螢幕占比,也因此讓機身的體積可以更為“合身”,手持也不會有太大難度。



側邊分別為音量鍵和電源鍵,在按鍵回饋感表現還不錯之外,在位置安排上也設計得很剛好。

若是以單手手持的直立狀態,按鍵約在ZenPad的中間偏上的位置,是手指最常握的地方。



即便是1280*800 的解析度,在Tru2Life技術加持下,顏色及解析度仍有不錯的表現。

講完了一般大家開箱想介紹的部分,我想大家也看很多網路上專家們的評測介紹,這篇就不過再多敘述功能方面的介紹,而是要將重點放在最後的心得部分:



究竟這台ASUS ZenPad 8.0 (Z380KL)值不值得買?
一般大家都先講優點,那這次先講講缺點吧:

 

文中沒敘述到的這個小配件,其實是它提供給Power Case的另外一種磁充充電裝置(銀色金屬色兩個小方塊為磁鐵)

為什麼是缺點?因為:



為什麼是缺點?因為:

Power Case端的磁鐵的磁力不夠吸附住,可能稍微有點移動就會與裝置分離,另外可以見到micro-usb接孔是設計在側邊,所以只要稍微角度不對它就會翹起來、就充不到電啦~

有誰會用這個?如果是習慣使用Power Case的使用者、即使ZenPad可以提供背蓋更換的條件,但沒有多少人會頻繁地去更換背蓋,因為長期拆裝後,背蓋可能會耗損、進而讓密合度降低。

更正一下,經測試後發現為Power Case的接點磁吸較弱,非充電裝置問題。
所以,不太可能會有人會再回家之後,換背蓋、把Power Case 接上充電,多數人既然都要換Power Case,就直接一直裝在平板上面充就好了。
看完缺點,接著是它的優點:

可換背蓋,大大提升這台的價值。尤其Audio Cover的整合性佳,不會讓使用者有“額外”配件的感覺,不論是在看電影、聽音樂,這都很方便。

由於,個人有個奇怪的習慣,無論住在家裡或是因為工作需要外宿,洗澡都會習慣放音樂。
在浴室的環境,一般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的喇叭,聲音很容易在那環境下被吃掉,但有 Audio Cover好像解除封印一樣,聲音夠大、搭配內建的「音效魔術師」,經過調整就能調校出符合自己喜好的音場。使用我最常用的Spotify App,還可以清楚看到在播放的音樂清單。


廣告所說的“追劇神器”:
就現階段ZenPad 8.0給予 1280*800的解析度,或許會讓有些人有些聲音(為何不上FHD?2K?4K?)
不過回歸“追劇”這塊,許多人都會習慣追著一集又一集的連續劇,不論是放在桌上、趴在床上看,但是觀看的片源有到那個解析度嗎?多數人仍是以App軟體進行播放,而解析度也多為480P、720P,即使給到更高、屆時台灣網路速度也會是個問題。
與其追求那些,不如針對“追劇”使用者的需求、滿足他們的需求,才會是符合消費者需求的好產品。


像是ASUS針對ZenPad 針對影像、音效的加強、配件的強化,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例如Audio Cover再度是個好例子,它發揮了相當便利的特質,因為沒有人會想看個連續劇還要花時間在那配對半天的。

這類7-8吋之間的小平板,大家要的還是:『它』,不一定要最便宜、但是不要太貴、上網OK、看影片方便、電池續航力不錯、如果可以外型能漂亮一點不要太重,這就好了。
畢竟,大家使用平板的機會仍然是小於智慧型手機的。寧可手機買好一點,平板“好用”比較重要。
以ASUS ZenPad 8.0 不錯的外型、高螢幕的占比、萬元內的售價,不論是追劇的族群,也會滿足不少平板需求的消費者。

 

arrow
arrow

    SN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